http://www.zfs.cn/thread-641680-1-1.html
查看: 1475|回复: 83

我的ZIPPO 她的故事Ⅲ——风中女郎的年代秀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04-04 16:5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老衲不信佛 于 2018-7-14 13:29 编辑

1.jpg
地球的另一端,美国。
午后的阳光像温柔的情人般亲吻着史密斯奶奶的每一寸肌肤,此时的她正坐在家门旁的藤椅上眯着眼睛享受着这温暖的一刻。
一阵急促的刹车声,打破了这份宁静。
“鲍勃先生!鲍勃先生!!你的邮件!”
史密斯奶奶抿了一口红茶,表情中带有一丝不悦。
这时,身后的木门开了,一头棕色卷发的鲍勃快步走了出来。
“在哪签字?”
“这儿就行。”
“谢谢啊。”
快递小哥扬了扬手,没顾上回话急匆匆的就走了。
看着自己孙子小心翼翼的拆着包装,史密斯奶奶也提起了兴趣。
“又买什么新鲜玩意了?快,给我也看看。”
这位老奶奶,好奇心可是一点也没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退。
“您可小心点,别像上次一样给我摔了。”
“哎呀,又是火机啊?快快快,和我讲讲这几个的故事。”
2.jpg
鲍勃微笑着拿起一个,轻轻的抚弄着,“这几个的故事我可讲不了,要您给我讲啦。”
说着便把ZIPPO递到了一脸疑问的奶奶面前,史密斯奶奶接过来仔细的看着,距离近的都快贴到了鼻子。
“叮铃,叮铃”几个嬉闹的孩子骑着单车从门前经过。
史密斯奶奶没有被这阵喧闹所打扰,她拿着这几个ZIPPO看了许久。那双原本浑浊的眼睛渐渐变得清亮,仿佛随着记忆回到了遥远的曾经。
将ZIPPO轻轻的放在膝盖上,抬头看着树上嫩绿的叶子,史密斯奶奶缓缓的开口道。
“这啊,要从我母亲开始说起了,她叫艾伦·丘奇。
3.jpeg
在那个年代,妇女飞行都是一件稀罕事,更不用说在飞机上工作了。但我的母亲是拥有执照的飞行员同时也是受过训练的护士,她决心证明女人一样可以飞行。
1930年的时候她被正式录用,乘客们的反响也很好,他们觉得有一名医护人员在心里很踏实。
4.jpeg 5.jpeg
之后她又陆陆续续培养出了许多空姐,这个衣服穿的就和当时的空姐差不多,那时可比现在保守多了。
6.jpg
后来啊,没安生几年这战争就打响了,母亲又来到战场,医治那些受伤的战士。
战争是无情的,一次转移中,部队遭受伏击,母亲也受了重伤,万幸的是保住了一条命。
后来我和躺在病床上的母亲说:‘如果您当初不学医该多好,那么这一切也都不会发生了。’
母亲笑着摸了摸我的脸,‘刚去到战场的时候我也害怕过后悔过,但是救了一个又一个人之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,反而是庆幸,觉得我那一身不染纤尘的白衣也算在战争中摸去了一丝阴霾吧。
7.jpg
45年的时候战争结束了,这个我没有看错的话应该是密苏里号。
8.jpg
当时它停泊在东京湾,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就是在它的的主甲板上举行的,密苏里号因此算是闻名于世了。
9.jpg
战争结束没多久我就嫁给了你爷爷,当时咱们国家算是发了战争的财,经济整体很好,你爷爷一个人在外工作就能养活这一家子,我也就安心的做起了家庭主妇。
当时大部分家庭都是这种情况,我们这些妇女平时照顾孩子,溜溜狗,做做家务,有时也会去做义工,日子过得虽然简单但是充实,那时候也确实胖了不少。哈哈。”
讲了这么久,史密斯奶奶第一次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10.jpeg
11.jpeg
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子,拿起第四个ZIPPO接着说道。
12.jpg
“说起这阿姆斯特朗也很有意思,我也是之前从你远在沃帕科内塔的姑奶奶那听来的。
有一天小阿姆斯特朗的妈妈正在厨房里洗碗。
她听到十岁的儿子在后院里蹦跳玩耍的声音,便对他喊道:‘亲爱的,你在干吗呢?’
儿子说:‘妈妈,我要跳到月球上去!’
他妈妈也是半开玩笑说:‘好,不要忘记回家哟!’
这事儿让我笑了好久,谁能想到69年的时候,他还真上了月球,听说还在上面踩了几脚插了个旗子。
不过那个年代的孩子们可不是都这么有出息,海特街那儿是最乱的,成群结队的游 行,到处喊着要自由,开什么性 爱派对,还号称自己是嬉皮士。哎,真是……”
13.jpg
这写的什么字啊?太小了,我看不清。”
说着用手指了指第五个ZIPPO。
14.jpeg
鲍勃接过来看了看,“这写的是《世界地球日》,70年的时候我爸爸不是还去游 行过嘛?”
15.jpg
“对,那时候有的工厂真是丧尽天良,人们闹一闹倒是有所改善。最后这个底下的小方块又是个什么?”
16.jpg
“那不是磁带机嘛,咱家现在还有呢,80年代多火啊,满大街都是拿它放着歌扭来扭去的人们。”
“哎,那时的我早就跟不上潮流喽,老啦。”
17.jpg
夕阳映红了枝头,却悄然的从史密斯奶奶脸上褪去,不由得让老人显得有些落寞。
鲍勃笑着扶起了奶奶,“您别瞎想了,跟不上潮流怎么样?老了又怎么样?人这一生,活的是个过程,您有这么多珍贵的回忆,现在也很幸福,该高兴点,走走走,咱回屋,我给您做饭。”
史密斯奶奶释怀的笑了笑,“可别做你那该死的蓝莓馅饼了!”
鲍勃尴尬的挠了挠头,忽然想起了什么,赶紧和奶奶说道:“对了奶奶,这几个机子您就当没见过啊,可千万别和我老婆说,这是我拿私房钱买的,她要是知道我有小金……”
史密斯奶奶摆着手打断道,“知道了,知道了,比我这老婆子还絮叨。”
the end
(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。)
PS:
1.1930年 艾伦·丘奇成为世界第一名女性空中乘务人员。
2.1939年9月1日—1945年9月2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。
3.密苏里号战列舰,通常指美国海军于1944年建造的第四艘依阿华级战列舰(舷号:BB-63),是美国海军第三艘以密苏里州为名的军舰。是美国最后一艘建造完成,也是最后一艘退役的战列舰。曾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,朝鲜战争和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。
1945年9月2日,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,在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,密苏里号因此而闻名于世。
4.1969年7月21日 阿姆斯特朗成为了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。关于他母亲与他对话的小故事是真实的。
5.Haight——Ashbury酒店位于旧金山海特街。作为美国60、70年代嬉皮士运动的发源地,海特街的名气一点不亚于金门大桥。
6.1970年4月22日的“地球日”活动,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。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,它推动了西方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。
7.20世纪80年代,以索尼Walkman系列为代表的便携式随身听出现,造就了磁带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风靡。正是在这个时期,音乐磁带的销售开始取代密纹唱片,随身听一跃成为便携式音乐市场的象征。
以上均为真实的历史事件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骚扰一下度娘。
我觉得与其复制粘贴把帖子弄得味同嚼蜡,不如“请”一位老奶奶来讲述一个故事,可能有点长了……
18.jpg
当时收集这个年代系列也是因为舞版的一个帖子(我是忠实的舞粉)。收到机子后,对上面具有时代特征的图案很感兴趣,就自己查了查,越查越觉得有意思,这六枚ZIPPO就像六本小小的历史书,很有内涵。在这里和朋友们分享一下,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,抱拳儿啦。
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5 收起 理由
切糕大户 + 5 好帖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4-12 15:2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衲不信佛 于 2018-6-19 16:32 编辑

自己补充一下,风女七十年代里面射出鲜花的枪是表示1973年美国于越南战场的全面撤军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6:5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好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0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学习学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0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灰常有营养滴帖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0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所云的飘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故事很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年代的女性真漂亮,纯碎的漂亮,楼主写得也很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2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25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長知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04-04 17:4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,学习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ZFS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